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我为小区献份力

详细说明

为美化社区环境,提升小区温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26日,由仁和场社区居委会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助开展的“我为小区献份力”仁和场社区志愿服务队活动在光明小区内开展。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自带铁锹、小铲子等工具,在小区花台中种植花苗、花草。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翻土、定点、种花苗、填土,每一个步骤都认真完成。在社区志愿者的带动下,居民开始参与其中,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花苗的栽种工作全部完成。虽然劳动的过程很辛苦,但想到不久后,生机盎然的鲜花将展现在社区居民面前,为人们带来美的享受,大家都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微更新”不仅是物理空间的更新,还是邻里之间情感空间的增进。微更新是一个契机,是社区治理和居民自治的一个缩影,通过共商、共建、共享,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


通过开展此次种花植绿志愿活动,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环境整改,实现了社区环境微营造的共建、共治、共享,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石板滩仁和场社区社工站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