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20230315】践行志愿精神 弘扬志愿风采——仁和场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

详细说明

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志愿者领袖意识,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拓宽志愿服务领域规避志愿服务中存在的风险,确保志愿服务收到实际成效。2023年3月15日,由仁和场社区主办,金东社工承办的“践行志愿精神 弘扬志愿风采”第一期志愿者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在模式上进行了创新,一改从前“一人讲众人听”的方式,先由主讲人讲解“志愿服务”的理论知识,再组织志愿者自由讨论。



模式上的变动也带来了诸多好处,一是深化了志愿者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吸收,为今后服务的开展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二是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的互动,有助于形成队伍之间的凝聚力;三是加深了社工与志愿者之间的粘性,形成良好的知识传输管道。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雷锋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服务是广大人民群众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雷锋做好事的生动体现。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内在要求,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扩大社会参与,引导公众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增强社会责任感,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有利于引导教育社会公众追寻雷锋同志的足迹,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