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板桥社区居民骨干志愿服务能力培训

详细说明

为让社区居民更好的融入社区,参与社区公共事务,促进社区治理发展,2019年4月29日,由新都街道板桥社区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板桥社区居民骨干志愿服务能力培训活动在板桥社区图书室开展。本次活动吸引了30多名社区骨干参与。



本次培训会主要分成两部分,一是通过学习《志愿者服务条例》提升组员的志愿服务意识;二是协商制定志愿者积分制度。组员们先听社工详细讲解《志愿者服务条例》,随后和社工一起讨论条例出台的背景和必要性以及如何促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如何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技能水平,帮助正在从事或有志于从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居民更好地提升自我。最后组员们结合社区的具体情况讨论制定了志愿服务积分管理制度。

本次居民骨干志愿服务能力培训,增进了居民骨干彼此之间的了解,调动了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每个社区都有一批热心的居民,他们自愿调解邻里纠纷、维护社区生活秩序,社区通过这样的培训,让他们学习更多服务理念和方法,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新都街道板桥社区

                 金东公益板桥社工站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