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详细说明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防艾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防艾意识,金东红十字医务社工会同新都区中医医院肛肠妇科医护志愿者,在黄桷树广场参加了区政府防艾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由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拉开序幕,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现场人头攒动。中途休息时,医务社工和医护志愿者通过提问一些艾滋病防治的小问题与现场居民有奖互动,如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有哪些?目前我国艾滋病感染的最主要途径是什么?近年来,我国哪类人群艾滋病感染率增长较快?很多居民都了解一些艾滋病防治的基本常识,回答不上的居民也睁大眼睛望着那些积极踊跃答题的居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外,医务社工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们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医护志愿者也向居民发放一些防艾小物品,如宣传袋、安全套,起初一些居民还不好意思接受,参加了有奖互动及现场宣传后都主动找医护志愿者索要,医护志愿者也根据大家对于防艾的了解情况为居民解答艾滋病防治方面的知识,以提高大家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


本次防艾宣传活动,医务社工和医护志愿团队共发放防艾宣传单页、防艾小物品、宣传袋各百余份,真正将防艾知识宣传到每一个前来咨询的居民,医务社工及医护志愿团队耐心细致的服务深受居民赞誉,有效地普及了医疗常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金东红十字医务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