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详细说明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与往年不同,“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成为新倡议。为了让辖区内外籍留蓉人员温暖过年,2021年2月8日,石板滩街道门坎坡社区党委联合金东社工,对辖区内的外籍留蓉人员进行关爱慰问,让他们安心过年。



此次关爱活动在社区党委书记张同兴的组织下,首先来到江西籍许正良的创业店中,张书记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创业和生活情况,家里老人小孩怎么安排等,当了解到他们家乡过年有吃饺子的习俗时,社区工作人员就与他们边包饺子边拉家常,书法志愿者还现场为他们写春联、福字,满满的祝福随着墨香弥漫开来。当志愿者和湖南籍陈晓凤一起剪窗花、贴春联时,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为了缓解他们思乡和对亲人的牵挂,也为了让家人放心,社区、志愿者与他们一起视频连线,遥祝远方的亲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一幕幕温情画面,感动着留蓉人员的心:“因为特殊时期,这个春节虽然身在异地过年,但有当地党和政府、社区的关爱我们是幸福又温暖的!”江西籍左美华如实地说道。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社区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不仅让外籍留蓉人员感到异地过年有家的温暖,同时也为疫情防控筑牢一道安全防线。

 

金东门坎坡社工站  曾顺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