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彰志愿服务风采,聚五社联动合力”——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21年度志愿者表彰活动

详细说明

2021年10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指出,要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激励政策,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志愿者为辅助,以社会慈善资源为补充,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2022年社会工作宣传周以“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为主题,再一次强调了志愿者的重要性。事实上,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中,志愿者作为社工的重要伙伴和同行者,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表彰先进,促进交流,推动“五社联动”的贯彻落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2年5月7日,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四川省三益康养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彰志愿服务风采,聚五社联动合力”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表彰了来自桂湖、石板滩、新繁、崇州、龙泉等多个地区的59名优秀志愿者,对他们在医务、助老、防疫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高度肯定。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文凤姣致欢迎词,她首先向各级政府部门对金东社工及志愿者的关怀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对广大志愿者在公益事业及社会基层治理中作出的巨大奉献致以崇高敬意;对志愿者伙伴长期以来给予金东社工的大力支持表示无比荣幸。

她指出,在党建引领下,金东社工积极链接和组织志愿者下沉社区、园区、院区、乡村……等各个服务场景,形成了志愿服务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路径,有效回应了居民、群众、困难群体的“急难愁盼”。此次表彰大会,是对过去工作的小结,也是新旅程的开始,希望优秀志愿者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居民和普通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在主持人热情四溢的开场词后,屏幕上开始播放志愿者们2021年的服务照片和视频,将大家带进了回忆的长廊。



一帧帧,一幕幕,记录了优秀志愿者们的点滴付出,讲述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志愿故事,展现了优秀志愿者的昂扬风采,更传递了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感恩社会的奉献精神。

 

在颁奖环节中,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顾问黄曹福、总顾问文凤姣,三益康养顾问陈敬康先生等领导为他们颁发了水晶奖牌,

 

板桥星光志愿服务队邓明久、石板滩分中心志愿者马仁杨分别发言。

邓明久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我们普通居民找到了参与小区治理的有效途径,通过我们实实在在的服务,我看到了社区正在发生变化,这个过程非常有成就感。接下来,板桥星光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关注社区问题,优化管理制度,提升管理能力,更大程度地发挥志愿者队伍在小区治理上的积极作用!

马仁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参与的志愿服务。作为一名书画爱好者,他长期参与春节送春联活动;在社区疫情防控中,他尽心尽力守护社区安全;在社区慰问中,他时常走近困难人群的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在偶遇群众亟需帮助的时候,他不惜闯红灯为突发疾病的孩子赢得了抢救黄金时间……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认为用真心对待每一件事,就会换回诚意。”

 

两位优秀志愿者情深意切、声情并茂的发言赢得掌声雷动,言恳意切地讲话在与会者心中激起强烈的共鸣。

 


金东社工总顾问黄曹福先生作大会总结致辞,他指出,金东社工成立8年来,经历风雨坎坷,志愿者们同舟共济、不离不弃,给了机构莫大的力量。8年来,我们的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引导社区骨干和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鼓励和激发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随着志愿者队伍的壮大,社工的服务覆盖到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为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打好基础。我们感谢志愿者,更珍惜志愿者,下一步,金东社工将进一步优化“时间银行”和“志愿者关爱基金”,努力为我们志愿者营造更好、更温馨的服务平台!

 

下午的见面分享会中,社工、志愿者们在融洽轻松的氛围里展开互动。

通过“志愿小故事”分享,志愿者们强化了彼此的认知和联系;通过社工与志愿者之间的碰撞,双方增强了信任和粘性,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零距离互动,志愿者对机构有了新的认知,也进一步理解了公益的精神和内涵。

志愿者马克波说:“我愿意把公益做到生命的尽头!”

志愿者付彩霞说:“感谢金东公益这个平台,让我和孩子有了服务他人的机会。因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我的孩子作为新都区唯一一个参赛者,入围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举办的‘益心向上·第一届青少年公益服务先锋大赛’。我希望从小能在他的心里种下善的种子,把温暖带给更多的人。”

……

本次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展示了志愿者风采,营造了“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推动“五社联动”促进社会基层治理的落地实施奠定了扎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