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625】“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项目正式启动 ——新都区社会组织首次承接中央财政支持项目

2018年6月22日上午九点,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启动仪式在新都区文广大厦举行,民政局局长黄小敏、卫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力,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明锐、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院长卫德佳、成都医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胡莹、金东公益总顾问黄曹福,全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群工办主任、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代表,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和项目执行团队社工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项目得到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指导。


活动伊始,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总顾问黄曹福介绍“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的项目具体内容,根据中央财政支持项目中所包含的服务,我们将在落地实施的各镇街道陆续开展关爱失独家庭的专项服务。金东公益将以建基地、组队伍、搭平台为目标,促进社会和谐、促进社工专业化服务并创新性的引进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失独家庭提供更好的社工服务。

新都区民政局局长黄小敏致辞,首先传达了新都区副区长陈志对新都区社会组织成功申报并承接中央财政支持项目的祝贺。黄局长表示,金东公益申报的“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项目,是获得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463个项目之一,是本次立项中全国唯一个关爱失独家庭群体的项目。成功申报中央财政支持社工项目,在新都尚属首次,这不仅标志着我区社会工作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她希望相关镇、街道在项目配套、信息资料、人员组织、工作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黄局长对金东公益中心如何执行好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她特别强调:项目执行要确保群众切实受益,要通过项目执行提升社会组织自身能力,要发挥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要用真心、献真情、使真劲,把好事办好。

随后,三河街道 、马家镇 、新民镇、军屯镇 、泰兴镇、石板滩镇 、木兰镇等7个作为项目落地点位的镇街道代表上台,与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相信在各镇、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会顺利进行。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新都分公司、新都区计生协会、贵阳银行新都支行、成都申丰实业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参加定向捐赠仪式,将社会责任及爱心注入到了该项目中。新都区卫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力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十一位志愿者代表们登台发出倡议: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给予失独家庭实实在在的关爱,为他们增能,助他们勇敢面向未来。

新都区失独家庭志愿服务队带来了“时装秀”,展示出她们坚强与乐观的精神状态,博得了阵阵掌声。失独家庭代表廖老师现场书法表演写下的“明天会更好”几个大字,更是展示出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

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新都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新都是一座公益之城,友善之都,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镇街道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助力下,在专业社工和志愿者的用心服务下,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