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22】以茶会友 品茗人生——泰兴镇特殊家庭手工小组活动

为增进泰兴镇特殊家庭成员对生活的热爱,发展兴趣爱好,2018年8月22日上午,由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都区民政局指导,泰兴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项目 “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铃” 特殊家庭微爱手工小组—茶艺课堂开课了。

 


茶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种饮茶习惯在中国人身上根深蒂固,已有上千年历史。茶艺是一种生活艺术,多姿多彩,充满生活情趣,对于丰富我们的生活,提高生活品位,是一种积极的方式。茶艺师尚老师向特殊家庭成员介绍了茶的起源、种类、各种茶具的用途等等知识,让大家初步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在尚老师的指导下,成员们亲自动手,完成了洗茶、冲茶、泡茶、闻茶的过程,随后,在优美舒畅的古筝伴奏下,大家一起品茶,畅谈,在惬意的环境下,打开彼此的心扉。

 

希望特殊家庭成员通过学习茶艺活动来陶冶情操,拥有优雅幸福的晚年生活。  

                                          

  泰兴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