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06】微笑在脸庞 服务暖心田——木兰镇失独家庭家政服务

失独家庭中,绝大部分家庭收入属中下水平,且大部分成员年事已高,身体需要长期药物治疗,生活自理能力日渐下降,日常生活需人照料。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2018年8月17日至9月6日,由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指导,木兰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木兰镇失独家庭免费家政服务在全镇顺利开展,来自四川省三益康养服务有限公司的家政人员为有需要的20户失独家庭提供了家政服务。



家政服务前期,在各个村社妇女主任积极地配合下,通过入户探访及电话访问等形式,了解到了需要帮助的家庭情况及家政服务需求。在家政人员服务期间,社工定期对失独家庭进行询访,及时了解家政人员服务的情况及家庭成员的需求变化,协调家政人员调整改进服务项目。


目前,家政人员已经按照与失独家庭成员约定的时间陆续入户,并提供了房屋清洁、理发、测血压、健康指导、环境消毒、陪同聊天、读书读报等家政服务。正是收获的季节,家政人员也为失独家庭提供了田间除草、搬收玉米等服务。20多天的服务过程中,家政人员每到一户家庭,都注重细节,认真服务,耐心地关心家庭成员,时常都能看到家庭成员的微笑。看到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邹叔叔表示:家政人员切实解决了他生活上的一些不便和困难,还经常陪他聊天,给他读书读报,关心他的日常生活,他对家政服务的质量非常满意。



今后,将继续依托社会力量,发挥全镇服务资源优势,给予失独家庭更全面的日常照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