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28】失独老人拍婚纱 纪念执手相伴的爱情——军屯镇失独家庭诉说心语小组(六)

2018年9月28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卫计局、新都区军屯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第六节诉说心语小组在军屯镇欧莱森林花语开展,本次为婚纱摄影主题活动。来自军屯镇失独家庭的8位叔叔阿姨,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的社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天,晴空万里,叔叔阿姨们脸上的笑容也如这难得的艳阳一样灿烂,中午十二点,周叔叔和陈阿姨就来到了化妆间,开始换装和化妆了,其他阿姨和社工在旁边帮忙,都像陈阿姨的娘家人一样。看着陈阿姨在化妆师的巧手下越来越漂亮,周叔叔依偎在旁边,看得心花怒放,不停的说“这新娘漂亮,一会儿我多给你们发点红包。”陈阿姨回答道“这么美丽的新娘,你赚到没?以后要不要听我话,钱要不要交给我管?”周叔叔附和道:“当然听话了,今天你这么多娘家人。”一个多小时候周叔叔和他美丽的新娘走出大厅,神采奕奕的开始拍照了。


叔叔阿姨们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摆了很多姿势,陈阿姨落落大方、陈叔叔笑容可掬,搂腰、牵手、依偎、拥抱、亲吻配合的极好,一点也不逊色于年轻情侣,叔叔阿姨们在拍摄过程中一直感叹“简直比当年结婚还高兴”,王叔叔也说“能圆妻子的婚纱梦,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今天,是我们这个项目执行以来,大家最开心的一次,看着叔叔阿姨们畅怀大笑,不由得感叹“人生得一有情人”真是最最幸福的事。
叔叔阿姨们在拍摄过程中也不断增加自己的创意动作,还主动要求增加景点,王叔叔说“那里有秋千,咱们去荡一下,难得拍一次婚纱,咱也把戏做全套了。”陈阿姨虽然羞涩,但也配合的极好。
内敛的程叔叔,拍照过程中比较羞涩,让他亲阿姨的耳朵,他不愿意,陈阿姨一上手就揪住了他的耳朵“你不亲耳朵,那就只有揪耳朵了,让你不听话。”摄影师抓拍到了精彩的瞬间,一旁观看的叔叔阿姨也笑得前仰后俯。

最后,四朵姐妹花在足球场上留下了美丽的倩影,四对“新人”也过了一次集体婚礼,今天值得纪念,今天值得祝贺。放下平时的辛劳,退下朴素的布衣,换上华丽的礼服,你们就是最美丽最帅气的夫妻。祝愿我们所有的叔叔阿姨们能幸福快乐的携手相伴到老。


军屯镇社工站     黄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