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1016】情暖重阳 爱满新民——新民镇开展失独家庭庆重阳活动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8年10月16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都区民政局指导,新民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新民镇失独家庭庆重阳活动在新民镇沁彩农庄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新民镇失独家庭、失独家庭关爱志愿者、社工共计51人参加。



上午9点,失独家庭成员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后,社工带领失独家庭成员品尝了重阳糕。随后,社工为失独家庭带来了中央财政项目组及新民镇领导的重阳祝福,来自禾登社区的曾阿姨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收到重阳节的礼物,这围巾暖身更暖心,我们感觉幸福!”。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游园会,投壶、重阳送福、套圈、吹乒乓球等游戏受到了失独家庭成员的喜爱。76岁的高寿老人刘德良在摸到“福”字后开心地说,“今年又有福气咯”。伴随着欢声笑语,失独家庭带着各自的奖品逐渐离开了活动现场,本次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叔叔阿姨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非常感谢政府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活动结束后,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大家相互告别,相约下次活动中再相聚。

 

新民镇社工站  胡旭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