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1019】爱在金秋 叶画重阳——木兰镇失独家庭手工活动

2018年10月19日,由新都区民政局、卫计局、木兰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木兰镇失独家庭“爱在金秋 叶画重阳”叶画活动在木兰镇木锦新城开展。来自木兰镇失独家庭的20位家庭成员和3名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的社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叶画要先构图定好位置,然后把树叶进行裁剪拼接,再用胶水去粘贴……”听了社工简明易懂的步骤讲解后,家庭成员齐动手处理昨天外出游玩拾捡的叶子,然后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两叶相对而合,变成了翩翩起舞的蝴蝶;扇形银杏叶裙子,心形树叶抹胸,几根细长的小草,完美勾勒出了充满活力的芭蕾舞女;红色枫叶与黄色落叶的结合,也化成了水下嬉戏的金鱼。短短一个小时,家庭成员化腐朽为神奇,用拼、剪、粘、画相结合的方法把形状各异的树叶制作成了五彩缤纷、创意无限的叶画。“不仅能够贴近大自然放松身心,还让我们过了一把艺术家的瘾,希望我们的生活也能像这些叶画一样,越来越丰富多彩”狮子社区的刘阿姨说道。


叶画活动,有助于家庭成员放松身心,培养艺术审美情趣,减轻精神压力,还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倾诉、交流的平台,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安慰,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了他们的内心。

 

                                   金东公益木兰场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