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1115】暖心帮扶 与爱同行——木兰镇“暖心帮扶”项目总结分享会

2018年11月15日,由木兰镇人民政府支持的“暖心帮扶”项目——“暖心帮扶 与爱同行”总结分享会在木兰镇和谐苑顺利开展。“暖心帮扶”项目于2017年11月发起至2018年10月为期1年的服务已落下帷幕。木兰镇镇长黄持、卫计局政策法规副科长钟小娜、群工办主任赵祖玉、金东公益中心总顾问黄曹福、木兰镇特殊家庭的30位家庭成员、6名志愿者及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的社工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一起动动手,跺跺脚,唱起了《幸福拍手歌》一起为幸福拍手,感受冬日里的温暖。紧接着,“暖心帮扶”项目负责社工带领家庭成员对项目活动进行了回顾。随着活动场景剪影的再现,照片里的主角边回忆边跟其大家分享活动背后的故事,大家都沉浸在共渡的欢乐时光中。回顾结束,特殊家庭成员曾嬢和邹叔也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邹叔叔表示:党和政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还有很多的志愿者,社会人士在关注着我们,关心我们,我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家庭成员能走出阴霾,重拾笑容,开开心心过好今后的每一天。随后,木兰镇镇长黄持为特殊家庭“与爱同行”志愿互助队授旗。卫计局政策法规副科长钟小娜和木兰镇镇长黄持先后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们用亲切而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家庭成员的关爱,希望大家能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融入社会,多多参与社会活动,用阳光的心态度过晚年幸福生活。活动最后,所有人齐跳快乐秧歌,为项目总结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暖心帮扶”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通过各种活动,家庭成员间相互建立了互助、关爱、合作的亲密关系,在私下也能相互照料和安抚;在生活上有困难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想到社工,咨询相关的政策和解决方法;想到同伴,希望得到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我们相信,虽然项目结束了,但爱仍在继续,我们社工将继续关注他们,也还会有更多的家庭成员加入到互助志愿队来,暖心帮扶,让大家重拾信心,发挥潜能,互助共进,积极面对新的生活。 

 

金东公益木兰镇“暖心帮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