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331】疫情慰问暖人心 心系特殊家庭送温暖——斑竹园街道(马家片区)特殊家庭疫情慰问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失独家庭居民长时间呆在家中且没有子女陪伴和依靠,在心理上更渴望也更需要得到精神的关怀和心灵的慰藉。为了帮助他们安全平稳度过疫情,2020年3月31日,针对辖区内计生失独家庭中年老体弱等实际情况,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对其14户家庭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准备好的面条、汤圆、饮料等慰问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失独家庭感受到在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失独家庭家中,社工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向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同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及时联系。走访最后,林泉社区的黄大爷握着社工的手激动地表示:“你们疫情期间就给我打电话送关心,现在又来看我送温暖,真的太感谢了!”


疫情慰问暖人心,在这特殊的时期,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他们,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通过这次走访慰问传递了社会对特殊家庭的关爱,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失独家庭感觉到虽缺至亲,但没有缺失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春暖花会开,困难终将过去,只要共同努力,爱会让我们渡过难关。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