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情系困境儿童,春节慰问暖人心

春节将至,为关爱困境儿童,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感受新春的温暖,2022年1月25日,由新都区关工委主办,金东社工关工委承办的梦想行囊·助学计划——“情系困境儿童,春节慰问暖人心”困境儿童慰问活动在石板滩街道辖区内开展。



为帮助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石板滩街道关工委副主任卢光其、兴宁村工作人员协同金东社工们到兴宁村困境儿童罗文星家中看望,并为其送去慰问品,零食大礼包和牛奶,还为他购置了两件冬季外套。慰问人员与孩子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情况,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近距离倾听他成长的困惑。同时也提出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孩子的思想道德方面建设,督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勉励孩子树立自信,培养优良的品质,自强自立,为美好的未来努力。


石板滩街道关工委副主任卢光其、双谊村工作人员协同金东社工一起前往双谊村残障儿童曾陈金、困境青少年李庭东家中,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物资。每到一户,卢主任、社区工作人员与金东社工都耐心询问困境儿童生活、学习、身体等各方面的状况,并且为他们送上爱心礼物,转达关工委和各界组织、人士对他们的关怀,并鼓励孩子们要积极对待生活,用乐观的心态对待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幸福感,安全感以及获得感。对于困境儿童李庭东、曾陈金,卢主任鼓励他们,要继续加油,努力发挥个人特长,为梦想奋斗,还要加强与社会的沟通交流。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困境儿童送去了温暖,带去了问候,传递了爱心,给予了力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相信在各方的关注和努力下,困境儿童能更加自信、坚强地面对生活的困难,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