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20612】斑竹园关工委主任李敬平带队走访服务对象

为帮助事实孤儿缓解当前的困难,坚定孩子们追求美好未来的信心,6月12日,由新都区关工委主办,金东社工协助的“梦想行囊”助孤慰问活动在北星村如期开展,斑竹园关工委执行主任李敬平亲自带队走访慰问了辖区内一名助孤服务对象。



来到助孤服务对象星星(化名)的家后,李主任和社工首先将慰问品和孩子的学费报账交到了星星和外婆手里。他们对区关工委、李主任以及社工所做的工作努力表示感谢。随后,李主任针对星星在学习、心理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和记录。

 

星星的父母在她幼时就先后因意外去世,星星是在外公外婆的照顾下长大的,家里经济比较困难。今年中考的星星和外婆最近一直在担心读高中的学费问题。本次“梦想行囊”助孤计划的开展能够有效地缓解家里部分经济困难。李主任询问了星星中考准备情况,鼓励她认真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学校。金东社工向星星和外婆再次介绍解释了“梦想行囊”助孤计划,让她们先不要太担心学费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本次“梦想行囊”助孤慰问不仅给服务对象和家庭带去慰问品、报账学费,缓解了他们经济上的困难, 更多的是带去了精神上的激励和慰藉,为服务对象的成长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