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21026】博爱送完万家 情暖夕阳——石板滩街道计生特殊家庭赋能小组活动

为提升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生活技能,亲身体验印染工艺,2022年10月26日,由新都区红十字会支持,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开展的“博爱送完万家 情暖夕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赋能小组印染活动,在石板滩街道“和谐苑”农家乐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首先在老师的指导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家庭成员们开始调制颜色,紧接着老师介绍了印染的基本知识、印染的特点以及印染的制作技巧等,并示范了一次印染的过程,折叠、各种印染工具染色,动作一气呵成,一会儿功夫,一条白色的方巾在老师手里就变换出别样的图案来。成员们看到后不禁拍手称赞,各个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员们开始进行创意印染。没过多久,一件件创意无限又带着强有力的生命感的作品就诞生了。一幅幅印染作品丰富多彩,绚丽多姿。活动现场,成员间相互协助,相互交流,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通过本次小组活动,不仅让小组成员充分发挥相互交流,协作功能,而且还培养成员间的合作意识、团队精神,进而促使小组之间合作、竞争,激发了学习热情,挖掘了个体学习潜能,增大了信息量,使成员们在互补促进中共同提高,构建了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良好的相互支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