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活力客家 美食传情

详细说明

为提高居民对客家文化的认识,宣扬客家传统文化,促进邻里交流,让辖区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增进邻里交流。2019年11月29日,由石板滩镇光明社区居委会主办、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活力客家,美食传情”客家食坊“一勺米”互助活动在石板滩镇光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活动共吸引了40多位居民前来参加。



居民朋友们提前一天就把自己带来的面粉醒发起来,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志愿者们自发的就组织准备的,包括馅料的制作以及醒发好的面粉。上午8点钟光明社区志愿者们就在日间照料中心内开始包包子。在做包子的过程中居民们中有会做包子的人就充当起了师傅的角色,有经验的妇女还教授起制作技巧,在一旁学习的人都认真听着,并趁机向有经验的居民拜师学艺,一幅其乐融融的样子。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心烹饪,一个个热腾腾的包子就出锅了。随后大家分组有序对的把这充满爱心的包子送给辖区内的老年长者们、保安以及环卫工人们,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对居民朋友们做的包子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打破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信任与了解。小小“一勺米”,架起了社区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石板滩光明社区社工站  刘周惠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