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防控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详细说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7日至2月5日,石板滩街道光明社区志愿者,走进光明社区辖区内的住宅小区、商铺,一起与社区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工作的志愿者共计18人。



光明社区下辖5个小区,6个居民小组,外来入住户比较多。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党总支决定招募志愿者前来协助。得知这一信息后,光明社区志愿者刘清秀主动报名。“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有一份担当。”光明社区志愿者刘清秀是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光明社区的居民,在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在她的影响下,志愿者们纷纷要求加入进来。



光明社区志愿者们从1月27日开始协助社区防控疫情,听从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坚守岗位。从早上8点30到晚上10点不间断的参与到社区各项工作中:在小区执勤,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排查各类情况……每天,她们都忙碌大街小巷,行走在社区里外,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在值守站点登记外来人员的志愿者不畏寒冷,中午也就匆匆忙忙的吃完泡面继续坚守。很多志愿者连续入户排查宣传几天,腿脚已经很痛,可是她们还是没有怨言坚持不懈的进行工作。



防控就是责任。光明社区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迅速投入到行动中来,相信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效应对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