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板桥星光志愿服务队月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详细说明

2020年4月27日,由新都街道板桥社区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板桥星光志愿服务队月工作会议在板桥社区图书室举行。来自旺府安全志愿服务队、板桥巡河志愿服务队、北城一号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御城安全志愿服务队、橄榄郡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共计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板桥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敏先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向长期以来无私付出的骨干成员们给予了亲切慰问。张主任表示,志愿服务队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宗旨与社区工作“为民、便民、助民、利民”的服务理念相一致,双方要加强沟通,立足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家园。


随后,各分队分别就4月志愿服务情况作出汇报,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旺府安全志愿服务队

护航社区安全,打造和谐人居。旺府安全志愿服务队在4月开展志愿服务3次,深入宣传防火、防盗、防疫知识,累计服务居民近300人次。

板桥社区巡河志愿服务队


协助民间河长巡查河道情况、宣传河道保护及劝导河岸旁存在的不安全行为等,在4月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共计开展4次志愿服务,直接参与志愿者共计36人,服务居民300余人次。

北城一号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


社区的文明程度,折射出社会发展所带来的人与人之间关系远近的变化。在4月开展的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着力于乱停车、乱扔垃圾、噪音污染、不文明养犬等行为,服务居民近200人次。

御城安全志愿服务队


告别陋习,关爱他人。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御城安全志愿服务队重点关注居民停车和高空抛物问题,加大宣传、劝导力度,服务居民近100人,楼盘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橄榄郡环保志愿服务队


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橄榄郡环保志愿服务队4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次,引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服务居民100余人。


在社工的指导下,各队伍以“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为原则分别拟定5月志愿者服务活动计划。按照规划,各志愿队将分别围绕社区安全建设、河道巡查、文明行为督导、环保知识宣讲等核心内容深入开展工作,切实优化社区生态,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安全感。


新都街道板桥社区

板桥金东社工站 李春青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