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结对帮扶暖人心

详细说明

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帮困、友善互助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2020年9月23日,石板滩街道农和社区党总支、社区居委会、新时代明实践站联合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前往社区15组王友华家中协助购买城乡医疗保险事宜。



正值下一年度城乡医疗保险购买时期,社区党员志愿者帮扶队了解到,社区15组体弱多病且子女年龄也大的90岁高龄老人王友华婆婆,需要请人协助购买医保时,主动上门帮助解决购买医保问题,并打印好凭据。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近期生活及身体情况,鼓励老人多做些力所能及的运动,保持良好心情。王婆婆开心地说:“现在的社会真好,虽然有好些科技东西我们不懂,但是有一群热心志愿者为我们服务,我们感到非常幸福!”



此次活动开展,社区党组织的不仅把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共同关心困难群体、共同建设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金东石板滩分中心 曾顺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