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来吧,加入少塑派!——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文明城市,绿色环保”主题志愿服务

详细说明

2022年8月22日,为积极响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在成都市红十字会、新都区红十字会的指导下,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近20名志愿者,在新都街道静安菜市场开展“文明城市,绿色环保”的主题志愿服务。



早上八点四十,9名小学生志愿者及其家长来到静安菜市场,大家有条不紊的安装展架、悬挂宣传写真纸,社工现场分发环保购物袋和宣传单,并告知志愿者们本次宣传活动的意义。虽然当天的气温已达38度,小志愿者们戴上帽子,穿上志愿者马甲,手拿环保购物袋,毫不犹豫的走向了人群,“奶奶好,这是送您的环保购物袋,希望您以后可以减少使用塑料口袋,保护我们的环境和家园”“阿姨好,请减少使用塑料口袋,多用环保口袋,这是送您的环保购物袋,希望您和我们一起来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生态”“爷爷好,我们是志愿者,我们在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希望大家能减少塑料口袋的使用,用可以循环利用的环保口袋”……


本次活动受到了来菜市场购物的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主动邀请小志愿者和他们一起合影,给予小志愿者鼓励和表扬,还有居民现场要求加入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民刘女士说“这群娃娃太棒了,这么热的天气,他们能来到菜市场,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出力,虽然个子小小,但是勇于尝试,以后我也让我家的小朋友多出来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有主人翁意识。”市民王大爷说“我们年纪大了,虽然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参加不了,但是我们一定积极响应,以后少使用塑料口袋,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