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20220922】益同关爱 温暖夕阳———社区特殊老人帮扶关爱志愿者培训

详细说明

为了让更多的志愿者多元化优质的服务社区老年群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进梁胜社区社工室“乐享夕阳 情暖社区”项目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2022年9月22日,在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三社中心、新都区民政局指导下,石板滩街道梁胜社工室社工在梁胜辖区内开展了志愿者培训。



活动开始时,指导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破冰游戏,让志愿者互动起来。随后,老师对志愿者的发展和管理等给予了有效指导。然后请志愿者对怎样开展为老志愿者服务的目标方式分组进行探讨。并制定了纳新计划,加强志愿者队伍的赋能学习,扩大团队的影响力,尽快增强团队知名度。随后,各志愿者代表针对怎样开展服务,如何参与、如何融入以达成的效果等纷纷提出见解,为推动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志愿者培训,促进了社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志愿者的服务能力,让志愿者深刻认识做志愿服务的动机,激励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让大家更好的弘扬志愿者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