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20221114】美化乡村 手绘文明——门坎坡社区文化志愿服务

详细说明

为建设美丽新农村,培育文明乡风和淳朴民风,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2年11月14日,石板滩街道门坎坡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美化乡村  手绘文明”的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对辖区3组的一处安居文化墙进行美化改造。



活动当天,来自社区自组织书画队的刘老师、马老师和社区志愿者及金东社工携带着工具早早来到活动地点,首先两位老师相互配合利用铅笔勾勒出了图案轮廓,在墙面上勾好轮廓后,依据设计内容,用刷子进行绘色。绘制过程中,不少村民围观绘制工作。在旁边观看的村民大声向志愿者老师说:“您字写得真好,画也很漂亮!”在志愿者及老师们的通力合作下,最终历时3小时,一幅优美的乡村风景画“家和”跃然于墙,与本地乡村风格融成了一幅无与伦比的美丽画卷。过往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老师们点赞!


此次文化志愿服务,书画老师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用笔墨留下风景,用风景塑造文化,为推动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助力门坎坡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