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生命之光 你我共护

详细说明

——紫瑞七色光志愿者急救培训活动

2017年9月14日,由新都街道紫瑞街社区党委、新都街道紫瑞街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金东公益中心承办的“生命之光,你我共护”紫瑞七色光志愿者急救培训活动在紫瑞街社区开展。其活动经费由公服专项资金支持。



本次培训活动是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和社工一起布置活动场地。活动开始后,紫瑞街社区陶书记致活动开幕词,她的讲话充分社区对普及居民基本的救护知识的高度重视。随后由金东公益的金老师为志愿者及居民讲解关于急救培训的一些急救常识。接下来实战练习,讲师边讲解边示范让现场人员迅速掌握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技巧。虽然天下起了小雨,但志愿者们的学习热情不减,从室内到室外,从一人完成的心肺复苏到两人一组的创伤包扎练习大家都积极参与,活动现场不时传来他们相互交流的欢笑声,让现场气氛高涨。最后相机定格下全体人员的灿烂笑容,也为本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志愿者和居民的互救急救的能力,让他们危难时刻能有效互救,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伤害程度。同时也搭建了志愿者与居民的交流平台,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