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打造最美河道最美院落

详细说明

——湖滨路社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营造社区浓厚的社区志愿氛围,弘扬社区“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动员社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建设事业中,2017年4月20日上午9点,湖滨路社区联合金东公益中心,在社区开展了一期以“最美河道、最美院落”社区环境治理为主题的“时间银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一共有25社区志愿者参加。



湖滨路社区处于新都老城区,社区内老旧院落数量多,背街小巷、三五院落的环境卫生问题比较突出。结合社区情况,此次志愿者服务以湖滨路一巷3个无物管院落卫生治理、南门河南四斗湖滨路段沿河餐饮店文明劝导、河道卫生治理为主。活动开始前,社区胡书记对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做了重要指示,并强调了开展此次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社区胡书记、杨主任和社区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到此次的志愿服务中来,给志愿者们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在院落治理和河道卫生治理过程中,社区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三个院落和河道的面貌焕然一新。在对沿河餐饮店的文明劝导中,文明劝导志愿者们拿着环保宣传资料,耐心地向餐饮店负责人讲解环保相关知识,并告知乱排乱放的危害,同时也向其传达了社区对于治理河道环境的决心和方向。



此次社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通过对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建档立卡,记录积分和志愿服务情况,更激励了社区志愿者,为探索社区建设打开了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