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小小志愿暖人心 高龄长者乐开颜

详细说明

——木兰场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高龄长者

高龄老人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不仅需要在生活上给予照顾,感情上也需要慰藉。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7年8月17日,木兰场社区居委会联合木兰场社工站,组织5名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深入社区高龄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家住木兰场社区同兴街的林婆婆,今年已是97岁高龄,精神状态不错的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青少年志愿者的到来,非常热情地把大家迎到家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耐心地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对其嘘寒问暖,让老人从心底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此外,青少年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打扫清洁卫生,擦玻璃、扫地、整理房间,看到家里焕然一新,老人满面笑颜。



开展这样的志愿活动,不仅让木兰场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在为高龄老人上门服务中得到了锻炼,也切实让老人感受到了政府对自己的关心,社区对自己的关注,志愿者对自己的关爱,感受到了温暖,同时也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意识,大力弘扬了木兰场社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