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党建引领 共建共享

详细说明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的社区,改善社区老人休闲娱乐环境,5月28日上午,五龙社区居委会联合金东公益、安和物业开展了“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微景观打造。 



本次微景观打造是利用废弃的泡沫箱来栽种鲜花,扮靓日间照料中心户外场地。一大早,社工、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就聚集到了日间照料中心。社工将志愿者分成两个分队,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清理种植工作。1分队将散落在围栏边的盆栽、杂物进行了清理,然后将泡沫箱底部打好洞备用。2分队负责挖土运土,并将土填装到泡沫箱里,再由1分队负责栽花、浇水、施肥、打扫卫生。大家干劲十足,不过几个小时,微景观打造就正式完工了。看到栽种的花儿娇艳欲滴,老年活动中心变得更加漂亮整洁,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以后我们还会轮班对花儿进行维护,适时浇水修整,力争让小小花园变成花香飘满院的‘生态微花园’。”党员志愿者表示。 


本次活动,让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参与了共建社区公共空间,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建立起了公共空间共享维护机制,也为居民交往、互动、协商、互助创造了物理空间和精神联结,提升了居民的社区生活幸福指数。

 

                                               金东公益五龙社工站  郑东燕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