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捐赠之家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捐赠之家

关爱同行 走进理塘——理塘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纪实

7月13日,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关爱同行,走进理塘”夏令营拓展活动团队一行13人,从新都出发,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折多山,于7月14日下午2点,来到了号称“世界高城”的理塘县。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当中,31名来自理塘各个乡镇的孩子与金东公益中心的拓展团队同吃同住,共同完成拓展训练。



7月14日上午九点,“关爱同行,走进理塘”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理塘县城关第四完全小学内举行。理塘县委常务副县长何孙刚、理塘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雷红生、理塘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格绒曲批、共青团理塘县委副书记洛绒真珠、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总顾问黄曹福出席了开营仪式。理塘县副县长何孙刚对金东公益服务中心为孩子举办这次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领悟团队精神、开阔眼界。



开营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第四完全小学的操场上,展开了拓展训练。与此同时,共青团理塘县委组织的30名青年志愿者,也加入到了拓展训练当中。这是金东公益中心为理塘县做青年志愿者培训服务的内容之一。


拓展训练从破冰起航开始,通过组建团队、驿站传书等环节,大家逐渐熟络了起来。孩子们与志愿者各自组成了四个拓展队,大家集思广益自创队歌、口号和队标。31个藏族孩子,分别组成了追梦队和全胜队,孩子们比照自己的手掌作画,设计出队标。而青年志愿者们,则高举起自己设计制作的队旗,还用藏语唱起了悠扬的队歌。



7月15日,夏令营进入第二天。孩子们与志愿者又开展了水果连连看、南水北调、一圈到底等拓展活动。与第一天相比,活动的难度增加了不少,但随着队员间的默契度不断增强,大家配合得越来越好。来自理塘不同村镇的孩子们,就在这样的拓展活动中,建立了友谊,学习了团队协作精神。



拓展活动中途休息时,孩子们与金东公益中心的社工们一起玩起了拉歌游戏,而志愿者们却投入到了紧张的志愿者培训学习当中。金东公益中心总顾问黄曹福为志愿者讲解了《社会工作理念》、金东公益社工则分别讲解了《志愿者实务工作》《志愿者礼仪仪表》《医护救助》等知识。



7月16日,夏令营进入尾声。上午孩子们完成了最后一项拓展活动——鼓动人心,志愿者也完成了急救知识培训。大家一起集结到学校操场上,举行了夏令营闭幕仪式。仪式上,金东公益中心总顾问黄曹福受新都区关工委、新都区文联、新都区作协委托向理塘的孩子捐赠了图书。离开时,孩子们与金东公益中心的社工们紧紧拥抱在一起,过了很久才依依不舍的放手,目送他们登车离去。



在这次活动中,金东公益向参加活动的孩子及志愿者发放了61份活动调查表,统计显示,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都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孩子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得到更多的外界援助,完成学业。而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更多的技能培训,充实和丰富自己。同时,孩子和志愿们都不约而同的表达了一个自己内心最大的愿望,就是这样的活动能惠及更多的理塘民众。



金东公益此次理塘行,既给孩子们做了暑期拓展活动,也培训了当地的青年志愿者,将成都先进的社工理念和志愿者精神带到藏族聚居地,为理塘当地青少年和青年的素质发展开启了新的一页,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金东公益将在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区工商联的领导支持下,继续开展“十百千万工程”,为理塘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