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捐赠之家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捐赠之家

情系藏区人民 爱暖世界高城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坚持大的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理塘县,隶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素有“世界高城”之称。由于理塘常年气温低,地高天寒,热量严重不足,农作物品种比较单一,而且理塘县工业基础簿弱,没有大型工业企业,因此理塘县的经济一直比较落后,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扶贫政策,新都区作为理塘县的对口援助县,一直在积极寻找各种途径来帮助理塘县脱贫,金东公益作为新都区的社会组织,秉承“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传递党和政府关爱”的社会使命,2017年12月,新都区工商联、金东公益中心,积极与政府、基金会、志愿者、公益组织等单位进行联系对接,经过多方努力,最终透过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健康养老事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联系爱心企业“河南启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贫困人群捐赠了300箱石磨黑小麦全麦粉、30箱香云河油菜籽油、100箱香辣发酵豆豉酱的生活物资,共计约11万元,所有物资于2018年1月2日全部到达理塘县。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中国老基会和河南启秀农业有限公司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捐赠物资接收单位是理塘县的绿玛梅朵筑爱协会,负责人格绒次乃老师制定了详细的发放计划,分别将爱心物资分批发放给理塘县中心敬老院和章纳乡、拉波乡、藏坝乡、亚火乡、麦洼乡、甲洼镇等六个乡镇的特困户。因理塘县地广人稀,各个乡镇之间的路途遥远,所以分发给特困户的爱心物资由各乡镇负责人签字领回后发放。理塘县中心敬老院,则是由绿玛梅朵筑爱协会亲自发放,当老人们领到爱心物资后,纯朴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