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捐赠之家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捐赠之家

摆脱贫困,迎接幸福

作者:金东公益石板滩分中心王莉  发布时间:2015-8-5

    目前在石板滩解放小学读书的小东,居住在翻身村3组,家里只有外公,外婆和他三人。8年前,因为一场车祸,让外公瘫痪在床,无法正常行走。这个家也因此失去了一个顶梁柱,高额的医药费,长期需要人来照顾,让这个普通的家庭变得有些更加艰难。为了生计,外婆到家附近的砖厂做起来搬运工。每天起床后照顾完外公,就到砖厂上班。回家后,来不及坐下休息,又开始忙活着家里的活。

    2014年,不幸再次降临,妈妈被查出患宫颈癌。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情况后,第一时间赶来并带去了慰问品。我们看到,妈妈的身体已经变得很虚弱,外婆一直握着妈妈的手。东东似乎懂得一切,就安静的在旁边呆着。快到中午的时候,东东就默默的走到厨房开始准备午饭。妈妈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差,外婆带着妈妈四处求医。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通过各种方式来帮他们解决医疗费用。可不幸还是发生了,2014年12月,她带着不舍离开了人世,离开了她的孩子。

2015年的新年,小东过了第一个没有妈妈的新年。本就残缺的家,变得更加破碎不堪,他的性格也因此变得更加的内向。金东公益中心在后期也持续关注着这个孩子,希望能陪他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