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捐赠之家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捐赠之家

一路倔强 一路绽放

作者:金东公益石板滩分中心  发布时间:2015-8-9

她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用强大的内心支撑起了这个家,她就是陈某。几年前,一家人因为一个小生命的到来而开心,也因这个小生命的到来而愁眉不展,孩子被查出先天性脑瘫,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和姿势异常,可伴有智能落后及惊厥发作、行为异常、感觉障碍及其他异常。原本幸福的家庭,顷刻间陷入了困境。由于孩子需要人一直陪伴和照顾,她一直无法外出工作,加之孩子的爷爷奶奶身体欠佳,无法照顾这个小生命。父亲则通过外出打工来维持生计。孩子在两岁的时候,夫妻二人考虑到,未来他们老了,没人照顾他,准备再要一个孩子。一年后,弟弟出生了。可是由于不符合国家的相关法律政策,弟弟无法上户。

2014年末,金东公益石板滩分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情况后,带上慰问品来到陈某家里。我们看到大儿子坐在一婴儿车里,显然那车已经不太适合他,但是由于家庭困难,无法给孩子提供一辆轮椅。小儿子很懂事的在一旁推着哥哥的小车,一旦停下,哥哥就会“闹”脾气,不开心。妈妈很细心的照顾着两个孩子,经常教弟弟如何去照顾哥哥。

生活或酸或甜,或苦或涩,是五味杂陈,说不出来的感觉。有快乐,有心酸,有痛楚,就是不断的体验生活,感知人生。我们相信,在金东公益中心的陪伴下,这位妈妈定能一路倔强一路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