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捐赠之家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捐赠之家

需要关爱 需要陪伴

作者:金东公益石板滩分中心王莉  发布时间:2015-8-15

他叫小周,一个性格内向的小男孩。家中有三口人:父亲、奶奶和他。2014年中后旬,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村领导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小周的家。踩着泥泞的小路,穿过一片竹林,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座多年未修葺的老房。房顶的瓦,已经有破裂的迹象,墙体的泥已经开始脱落。还未走到门口,我们看到了这一家三口。小周显得有些害羞,有些恐惧,躲到了奶奶身后。奶奶消瘦的身躯显然已经遮挡不了他,只能安静的呆在奶奶的身旁。奶奶热情的邀请大家进屋里坐,可是,踏进去的那一霎那,大家的心都像被针扎了一样痛。所谓的客厅堆满了稻谷,旁边一张小小的方桌靠着墙,刚好能坐下一家三口。父亲的房间,全是破旧的生活用品,还有一张用木板搭起来的床,屋内的光线及其昏暗。旁边则是小周和奶奶的房间,一张老式的木床,一个老旧的衣柜,一台古老的电视机,地面是凹凸不平的泥地。抬头看看,破损的屋顶,下雨时,会是怎样一个状况。这个13岁的小男孩,没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小床,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空间。

眼前的一切让所有人的心里都变得复杂,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奶奶聊起了孩子,聊起了这个家。此时的父亲只是在一旁静静的坐着。原来,父亲患有轻微的弱智,在2013查出患有严重的贫血病,2014年6月又查出胰腺炎,身体状况及其不好。可是,父亲知道有个家还需要他照顾,一旦他能劳动,就去地里拼命的做。说到小周,奶奶压低了声音说,孩子是抱养的,我们没能给他好的生活,穿的衣服都是补了一次又一次的,但是他就是我的亲孙子。志愿者握着奶奶苍老的手,鼓励着奶奶。这些困难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改变的,生活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对于一个刚满13岁的男孩,他需要的是关爱和陪伴,还有心灵的支撑与直面生活的勇气。但愿这个小男孩,能在我们的帮助和关爱下健康成长,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爱这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