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信息公布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信息公布

【20170719】新都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金东举行——志愿服务开启新里程碑

为深入有效地开展志愿服务团队能力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促进志愿者组织的健康发展,促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落到基层,经区委宣传部及区民政局研究决定,成立新都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并将该中心落户于新都区金东公益中心。


2017年07月19日上午,在金东公益中心举行新都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长发、区民政局副局长周道文等一行领导莅临金东公益中心参加会议。


金东公益总顾问黄曹福向各位领导汇报了金东公益中心目前的发展概况,现在金东公益中心线上注册志愿者2800余人,线下志愿者2500余人,年开展活动千余场,每一场活动都离不开志愿者的支持。同时,金东公益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探索志愿者激励回馈机制,希望以制度化为保障,从精神和物质层面给予志愿者嘉许,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从而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以此促进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区委宣传部张长发副部长对金东公益中心在全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此次新都区志愿活动中心的成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目的是借助金东公益这一全区最大的公益服务平台搭建“一个基地三个中心”,建立一个全区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基地,志愿者培训中心、志愿服务文化传播中心和志愿服务活动的交流展示中心,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区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项目化、社区化,把新都区志愿服务向纵深推进,使志愿服务最大程度地惠及民生、服务群众。




区民政局副局长周道文表示,接下来,区民政局将联合区宣传部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全区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扩大对社会组织的宣传,对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并强调将整合社会组织资源,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全区公益组织形成合力,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随后,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金东公益相关领导共同揭开了新都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心的帷幕,在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区民政局周局长宣布志愿服务活动中心正式成立。


金东公益中心将不负期望,按照“一基地三中心”的建设要求,努力打造一流的志愿者服务基地,不断传播志愿者精神,为新都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金东公益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