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信息公布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信息公布

【20170719】工商助力 公益前行——成都市新都区工商联授牌仪式

2017年07月19日下午,“成都市新都区第十一届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在新都区金东公益中心举行,区工商联主席陈善彬、副主席彭先周、办公室罗副主任等一行领导莅临金东公益中心参加了仪式活动。活动首先由区工商联主席陈善彬、副主席彭先周为金东公益总顾问黄曹福授牌及荣誉证书并合影。


金东公益总顾问黄曹福向陈主席汇报了此次的“关爱同行,走进理塘”的青少年夏令营拓展活动,金东公益一行11人带着礼物,带着满满的祝福于2017年7月13日出发,一路颠簸、日夜兼程,于第二天走进距离新都600多公里之外的甘孜州理塘县,来到了30多个理塘孩子们的身边,因理塘县城海拔4014.187米,属高原气候区,初进理塘的社工们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和对当地气候的不适应,加之理塘县偏远的地理条件和落后的经济条件,导致我们无法完美的呈现早早为孩子们设计好的诸多活动构想,而只能连夜重新制定方案......但这些困难没有难倒金东公益专业的社工们,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各自的特长,通过与理塘孩子们交流、谈心,一起跳舞、歌唱,一起做游戏、参加拓展训练等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的爱心,使他们打破局限,提升自我意识、团队意识,并发挥潜能,树立远大理想。我们此行还收集到了这31个孩子的基本信息,为以后的精准帮扶奠定了基础。另外,金东公益应理塘县政府的要求,对当地30名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同时我们也希望当地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服务他人,提升自己,让理塘的未来更美好!


区工商联主席陈善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金东公益在此次“关爱同行,走进理塘”的青少年夏令营拓展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大加赞赏,对金东公益这种克服重重困难全力做公益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此基础上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作好总结,对有特色的方面进行提炼,以便后期的深入;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实际效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扶贫先扶智,要将新的理念传入理塘,要让先进的思想作为他们行为的导向,慢慢转变观念,才能有所突破。三是深入对接贫困家庭,若是某个家庭或者某个孩子因为我们的帮扶而在当地得到发展,或者能走出理塘来,就是我们公益行为实现成效的一个直接体现。四是资金的募集,要完善相应的手续,并规范使用每一笔善款。


陈主席表示,我们的“十百千万进理塘”是相当大的一个工程,需从易到难,由点到面的一步步深入,可以先小规模,小范围内开展,若活动参与人员数量过多,涉及的审批手续多,风险也不易控制。对青少年的扶持,可以根据其不同的特点,如文化知识、艺术、体育等,有针对性的组织活动;或者根据年龄段,例如15岁以上的孩子,进行一些职业培训,对中小学的孩子以文化课为主进行培训,并且在组织此类活动时,联合其他相关社会资源,由金东公益组织运作。总之,在筹划和开展活动时,尽可能运用小规模,多层次,多元化、有特色的模式,无论是从募集资金,还是组织层面都更易操作一些。


最后,陈主席再次肯定了金东公益的工作,他说近两年金东的身影几乎遍布了新都城乡各地,通过一场场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社会工作,了解了公益组织,今后,区工商联将大力支持金东公益的工作,为社区的和谐、社会的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金东公益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