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马家镇留守儿童手工活动

详细说明

为了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2019年11月10日下午,在马家镇关工委、马家镇妇联、石坝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由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留守儿童“小陶瓷,小心愿”手工活动在新都区“陶之初手工坊”举行。此次活动有12名留守儿童和志愿者参与。



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陶艺工作室,第一次接触陶艺制作,孩子们显得非常兴奋,看到展示架上各式各样的陶艺成品都惊叹不已,纷纷表示想要大展身手了。在简单了解陶艺制作过程之后,就是孩子们自己发挥想象的时刻了。陶艺老师在一旁耐心的指导他们把陶泥进行分泥,借助自己的双手和简单的工具制作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有的捏成了小猪和小兔子,还有的捏成了小花,更有动手能力超强的同学制作出了怪兽,看来大家都是“小小陶艺家”。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表示:“虽然很累,但是很有意义,在陶艺制作中感受到了动手的乐趣和慢慢的成就感。”这次活动不仅是让孩子们获得快乐,激发想象,也是放飞理想,让陶瓷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希望的种子。


马家镇石坝社工站  史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