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泰兴镇青少年现代农业科技教育活动

详细说明

为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生活、开阔视野,亲近自然,感受现代农业技术的新奇;让科学思想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 2019年11月9日,泰兴镇关工委联合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工委在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开展了“泰兴镇青少年现代农业科技教育”主题活动。泰兴镇五老志愿者及部分青少年参加本次活动,参加人数50余名。



活动伊始,泰兴镇关工委执行主任曾章友用简短的话语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希望青少年们在学习参观中了解自然科学常识,了解科技发展历史;勤奋学习,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接着,青少年们走进农科院示范园区,园区分为七大功能区,分别为:大田作物区、园艺作物区、旱作农业区、设施农业区、农产品加工区、成果展示区、科研配套功能区。青少年们在园区内参观,学习,充分接触和了解有关农作物、农产品、栽培技术、农耕文化等农业知识的过程,如:除草是因为杂草的生长会给农作物带来病虫害,并与作物争肥争光,造成减产,所以要除草,而前期除草事半功倍,后期除草事倍功半等等。他们就像走进了一个奇妙世界,这里的农业作物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鲜而奇妙的,也让青少年们在轻松和快乐中学到课本外的很多知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大拉近了青少年们与生活的距离,丰富了他们的课外活动,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体验了农业与生活的紧密关系,也感受到了科技给农业带来的巨大变化。

 

             新都区泰兴镇关工委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赵芙蓉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