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手书对联,童心迎春 !木兰场社区青少年写春联活动

详细说明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辖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文化内涵,更好地展示青少年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精神,2020年1月10日,石板滩街道木兰场社区关工委联合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工委,在木兰场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了“手书对联 童心迎春”社区青少年写春联活动,共有12位社区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青少年一大早就带上自己的毛笔,来到文化活动室。社区书法组织的张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者,首先给孩子们讲解春联的来历,以及贴春联的意义。紧接着,书法志愿者们协助铺纸倒墨,大家开始跃跃欲试起来。很快,小白同学的对联就已完成,现场就响起热烈掌声,孩子们还相互欣赏点赞,整个活动都充满了乐趣,书写的一幅幅对联,也表达了青少年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的诚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青少年的学习践行,使之实现自我提升,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让青少年不断向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养分,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茁壮、健康成长!


金东木兰场社工站   曾顺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