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板桥社区庆八一书法长卷公益活动

详细说明

为弘扬爱军拥军传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由新都街道板桥社区、板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墨艺斋数媒书法协办的“板桥社区庆八一书法长卷公益活动”,于2020年7月29日在板桥社区北城一号小区物业处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全部是绿意小天使志愿服务队的小小志愿者们。


伴随着古筝老师黄丽弹奏的乐曲声,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古筝乐曲的起承转合传达了书法艺术的意境美,帮助小朋友们平静了心情。接着黄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演唱歌曲《厚德载物》,希望孩子们从小懂得孝顺父母、尊重老师、知恩图报。



接下来书法老师周翔为小朋友们普及了书法长卷知识。周老师以“向人民子弟兵致敬”书写为例,向小朋友们示范了书法长卷在书写时的排版规则及技巧。看到周老师行云流水的书写,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试一试。随后周老师让小朋友们在一旁进行练习,小朋友们在书写中品尝到毛笔不听使唤的无奈,和写好一个字一个笔画的成就感。最后小朋友们一起在长卷上写下“向人民子弟兵致敬”及落下自己的名字以此来献上对中国军人们节日的祝福!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感叹中国文化的灿烂辉煌,为我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到自豪。“八一”,这个特殊的日子,特别的墨香,珍贵的记忆。而这份记忆,必将留在这些参与活动的小小志愿者们的心田。相信我们从小对孩子们进行拥军,爱军意识培育,定能为构筑“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社会打下夯实基础。

                        

金东板桥社工站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