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约会夏天 放飞梦想

详细说明

绵绵夏雨带着柔柔微风,为给孩子们留下幸福的暑假记忆,让社区家长和孩子度过一个温馨的夏日时光。7月30日上午,桂湖街道金都街社区联合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青少年雏鹰课堂风筝DIY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安排到来的小朋友有序签到,之后志愿者发放风筝,让孩子们选择喜欢的图案。随后活动开始,此次活动主要由亲子共同制作风筝,每个风筝的图案不一,让孩子们制作出自己独有的风筝。



每个参与的孩子面前都摆放好风筝制作的材料包及竹架子,志愿者们一边讲解着材料的作用,一边熟练地用竹架子向大家示范着如何搭风筝骨架。而在台下的孩子们,也有模有样地一边观察着志愿者动作一边和家长一起撘骨架。活动中,孩子和家长分工合作,孩子负责粘贴双面胶,家长则负责将粘贴好的木条贴在风筝上,在搭好风筝骨架之后,志愿者又继续教授大家如何在风筝上串好风筝线,让风筝能够成功的飞上蓝天。



经过两个小时的时间,每个小孩都顺利地完成风筝制作,更有些孩子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制作风筝的过程中提升动手、动脑的能力,同时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制作风筝的乐趣,营造了轻松、快乐、愉悦的暑假生活,使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自信,在放风筝的同时放飞心灵,放飞梦想!


金东金都街社工站 张瑞雪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