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重温峥嵘岁月 致敬退伍老兵

详细说明

值“八一”建军节93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2020年7月31日上午,新都街道高筒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高筒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致敬退伍老兵”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在高筒,有一批退伍老兵,他们曾经在训练场磨炼过血性胆气,在边防前哨书写过青春战歌,在救灾一线扛起过生的希望,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对高筒社区5名退伍老兵进行了简单采访,主要围绕“重温峥嵘岁月 致敬退伍老兵”的主题为本次座谈会收集珍贵素材。



活动开始,首先邀请高筒社区瞿波书记为活动致辞,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瞿书记感慨万千,他讲到“炽热的军旅生活锻炼了军人的身体,锤炼了军人的意志,那段难忘的部队生活,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留下了不灭的烙印。希望未来大家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争当先进,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为社区发展做贡献,同时也祝退伍老兵及家属节日快乐”。接下来是“重温峥嵘岁月”环节,随着画面的播放老兵们观看了自己在军营里刻下的成长足迹,一起重温军旅生涯。


“致敬退伍老兵”环节,工作人员将前期采集到的退伍老兵采访视频进行播放,让老兵成为主角,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


同时也向所有退伍老兵致敬,因为他们的不懈守护,国家才得以盛世太平;因为他们的英勇无畏,人民才得以安稳幸福。他们用满腔热血与勇气捍卫了祖国大好河山。感谢所有退伍老兵的亲人,因为有你们的奉献与信任,他们才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继续保家卫国。活动最后,高筒社区曾顺福主任为本次活动提笔留字,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


此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社区与老兵之间的感情联系,也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老兵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军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要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不断提升能力,增强自信,积极参与支持社区建设。

 

 

新都街道高筒社区居民委员会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王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