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详细说明

正值暑期,热浪灼人,为给社区居民普及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的安全指导知识,提升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2020年8月13日,金东红十字医务社工联合肛肠妇科南丁格尔志愿者们走进龙虎小区开展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急救培训进社区活动,并针对社区居民的疑问耐心进行指导。



鉴于这次参加急救培训的人员多是社区居民,这段时间,中小学生放假在家,由他们监护,近日气温较高,暑气逼人,小孩子又爱玩水,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为向他们普及中小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指导知识,帮助他们掌握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方法和技能,医务社工特地邀请肛肠妇科南丁格尔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技能普及培训。


活动开场,认识了主讲老师后,南丁格尔志愿者李老师根据受众的具体情况和表达习惯,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大家讲解中小学生预防溺水的安全指导知识,希望居民朋友更用心更耐心地将预防工作做得更好,为中小学生的健康平安成长筑牢第一道防线。



紧接着,叶老师结合今年暑期间各地发生的典型案例给大家讲解了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传授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两项急救技能的具体操作步骤。为让社区居民对急救技能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感受,主讲老师亲身示范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邀请居民来实操演练,再针对演练中不到位的地方手把手地讲解示范,另外针对大家的提问和反馈,老师们都逐一耐心进行解答,居民朋友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急救培训后,南丁格尔志愿者还为居民朋友带来了慢病预防及日常保健知识讲座,在场居民听得很认真,一致表示今天收获很大。


红十字医务社工今后将不定期组织医护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急救培训活动,提醒广大社区居民在平时生活生产中注意自身防护,并针对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突发状况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让红十字精神惠及更多群众。

 

                                 金东中医院红十字医务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