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丁香绽放·幸福社区——哈尔滨银行新都支行首届红歌大赛

详细说明

天空流光溢彩,大地遍地飞歌;万里河山披锦绣,中华儿女庆辉煌。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伟大共产党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


2020年8月19日,由深圳市同佳岸基金会支持,哈尔滨银行新都支行主办,金东社工承办的丁香绽放·幸福社区--哈尔滨银行新都支行首届红歌大赛在缤纷时代广场开展,12支参赛队伍高唱红歌,礼赞党的伟大成就,感恩党的伟大领导。 
哈尔滨银行新都支行行长肇育达致开场词。肇行长指出,“哈尔滨银行作为市民银行、家乡银行,坚持入乡随俗,服务本土居民。2016年6月,哈尔滨银行发起并设立同佳岸基金会,以“幸福社区”发展计划为核心,致力于建设一家公益品牌突出、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区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哈尔滨银行将探索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满意度,营造幸福安全的社区金融环境。切实做好居民的金融服务,提高居民的理财意识和能力,用金融企业的温度温暖感染社会,传递公益正能量。

西南石油大学原工会主席、宣传部门负责人罗杰代表全体评委对组委会的信任表示忠心的感谢,并强调全体评委将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评判,秉公办事,圆满完成此次红歌比赛评判任务。

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文凤姣指出,金东社工于2020年初开始与哈尔滨银行跨界合作,8个月以来,我们坚持以精准化、精细化、专业化的公益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未来,希望通过更多的公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不断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文化自信。

伴随着821舞蹈队带来的欢快的舞蹈,红歌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依依惜别依旧别,浓浓情深总是浓。军民鱼水分外亲;十送红军只为情。”一首《十送红军》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点燃了深藏的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真挚感情;《游击队歌》《地道战》《四渡赤水》带我们走进那段血雨腥风岁月,去感受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合唱队员用饱满的革命情怀,激情演绎雄壮激昂的歌曲,他们演唱的《祖国颂》《洪湖水浪打浪》《祝福祖国》和《跟着共产党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光辉历程,将本次比赛推向高潮;《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藏歌联唱》《我们的中国梦》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或高亢激昂,或悠扬婉转,展现出居民爱党、爱国情怀和共享文化建设成果的喜悦心情。还有来自石板滩的零距离太极队、暗香疏影旗袍队、好姐妹舞蹈队等嘉宾带来精彩表演,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将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2016成都市十佳歌手,2019成都群众歌咏比赛总决赛一等奖,第十届全国魅力校园合唱节一等奖,第十届世界合唱节金奖的袁林春老师为本次红歌大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表示此次红歌大赛是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集结号。所有的参赛选手热情洋溢,歌声悠扬,让我们联想到革命时期先辈们的革命事迹,激励着我们感恩这片哺育着我们的土地,让我们为它奋斗,使它绽放光彩。


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颂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现场专业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分,欣乐组合摘得了此次红歌比赛一等奖的桂冠;湖滨路社区升庵合唱团荣获二等奖;园丁艺术团荣获三等奖;小树林合唱团、暗香疏影合唱团以及相逢是缘合唱队获得优秀奖;马超社区儿童合唱队获得最佳人气奖,新都花园合唱队获得最具台风奖。
歌未央,乐未殇,红歌不仅传承的是一种红色理念,也传承着一种奋进的精神的。肇行长表示,“普惠金融,和谐共富”是哈尔滨银行的经营理念,每一位哈尔滨银行人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做一家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将履行社会责任与银行发展相融合,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