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成都各红十字台前展英才,志愿者们幕后显风采

详细说明

围绕第21个世界急救日宣传主题“疫情下的急救”,9月16日,“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在新都区圆满举行,成都各区(市)县2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据介绍,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凝聚职工力量,扩大应急救护知识影响力,着力打造“技能成都”品牌,成都市红十字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总工会共同举办了此次技能比赛。


本次竞赛项目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三个竞赛项目。决赛的六支队伍采用抽签的方式,分别以交通事故、燃爆事故、踩踏事故、地震灾害、洪涝灾害和高层公寓火灾等现实灾难事故为背景,进行救护演习比赛。


经过专家评委紧张的评分计算,最终新都区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金牛区、青白江区、成华区、双流区、青羊区五支红十字代表队分获团体第二名至第六名。



本次技能竞赛在《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大合唱中完美落幕,充分展示了成都红十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以推广急救技能传播人道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贡献红十字力量。



赛场上,选手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赛场外,来自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秉持着“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用最美的微笑、热情的服务、熟练的动作,为赛事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本次大赛中,统一着装的志愿者分为签到组、接待组、引导组、音控组、催场组、竞赛组、道具组、后勤组等八大组服务于大赛的每个角落,全力协助赛事的顺利推进。


据悉,近年来,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奋力践行红十字精神,将“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带入了校园、社区、企业、志愿者队伍中。



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人工呼吸法、三角巾/绷带包扎法、中毒、火灾等应急处理方法和理论知识伴随着医护人员的专业教授,深植于参培人员心中,一方面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另一方面也高度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金东社工总干事文凤姣表示,金东社工十分荣幸能全面参与到本次竞赛的筹备和协助当中,也对取得优异成绩的红十字代表队表示祝贺,未来金东社工将继续秉承“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核心理念,将应急救护培训开展下去,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为和谐社会织起一张“生命安全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