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金东社工荣获2020年成都市“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详细说明

根据成都市红十字会《关于表扬全市红十字会系统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荣获“成都市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称号,金东社工刘娟荣获“成都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感谢成都市新都区红十字会对金东社会服务中心的关心和支持,金东及全体员工将再接再励,让志愿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为构建新时代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力量。


  


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金东社工自2014年成立以来,坚持在新都区红十字会的指导和帮助下,长期深入社区,联合医院将义诊服务、健康知识科普讲座、急救培训、三救三献宣传等志愿服务和知识送到居民身边,并在2017开始承接了新都区红十字医务社工项目即新都区中医院医务社工项目和新都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社工项目,和近12家医院合作,累计深入到近60个社区、6个学校,20家企业服务近10000名群众。2020年金东社工申请并执行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第十期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为军屯镇的96户失独家庭成员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


金东社工中心还致力于品牌项目的打造,关爱失独家庭项目作为品牌项目之一,历经公益慈善行动、专业项目服务、服务标准化、项目品牌化的发展阶段,持续为失独家庭带去关爱及支持,并于2018年获中央财政支持,成为全国唯一一项“关爱失独”示范项目。


6年多来,金东社工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耕社区,持续挖掘社区需求,不断积累服务资源,运用互联网技术,发展出社区照顾模式指导下的“社工+康养+物业”的生态服务体系,构建了“三工三联,五位一体”的康养服务模式,走向了服务精细化、人才专业化、领域综合化的发展之路。

 

展望未来,金东社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围绕公益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公益”,不断提高专业服务能力,提升专业服务品质,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

 

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刘娟,中共党员,2012年6月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士学位,中级社工师,从事社会工作5年,现任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医务社工项目负责人一职。

 


从2017年12月至今,服务个案50余名,通过政策咨询筛选、链接爱心企业、与民政残联等多部门合作等方式为15名贫困个案申请到约14万元的医疗救助金;为5名个案解决院后安置问题;为近10名“三无”人员找到家属,解决后期治疗问题;在新都区中医医院驻点期间,致力于对尿毒症患者的关怀服务,通过开展肾友康复支持小组的方式缓解病友心理压力,形成小组团体动力以相互支持,于2019年年底组建中医院肾友会;运用社区资源,积极组织中医院医护志愿者队伍开展社区义诊,急救知识进企业进学校,关怀服务进养老院以及福利院陪伴服务等,3年的时间里,参与志愿服务的医护人员达到257人次,参与志愿服务87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822小时;为缓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增强科室凝聚力,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减压、兴趣、节日类活动69场次,得到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