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亲近传统文化 书写美好人生

详细说明

书法是世界文字表现的艺术形式,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提升社区青少年自身的文化素养,2021年7月21日下午,石板滩街道门坎坡社区党委、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关工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了“社区雏鹰”之“亲近传统文化 书写美好未来”书法公益课堂(一)活动。



此次活动,由社区“五老”志愿者、墨语书法队的刘中兴老师主讲。课堂上,授课老师首先出示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来引导孩子们关注。接着从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手把手教大家进行教学,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撇捺开始学习,并纠正了少年儿童在软笔书写过程中的错误姿势。随后讲解了文字在“田字格”的落笔和书写过程,传授了“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理念。同时,社区志愿者也参与辅导孩子掌握正确书写的方法。大家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在开始练着笔画,横平竖直,传统书写让浓厚的人文气息在活动室慢慢洋溢开来。活动结束后,参加书法课堂学习的玲玲还不忘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书写成果。



门坎坡社区软笔书法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而且为辖区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文化生活,激发他们对祖国灿烂文化和文字的热爱之情,同时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