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灯迎中秋 照亮万家

详细说明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将传统节日文化与传统手工技艺相结合,增添社区节日氛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2021年9月16日,石板滩街道门坎社区党委、社区居民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居民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了“灯迎中秋 照亮万家”的花灯制作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首先为参与者简单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传统节日中秋。接着社工拿着花灯制作的材料,一边讲解花灯制作方法,一边示范给大家看。看着参与者都迫不及待地想自己动手制作,志愿者们将花灯制作的材料发到了参与者手里,大家兴致昂扬,贴彩纸、组装等忙得不亦乐乎,现场其乐融融。在老师的指导和志愿者的协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盏盏喜庆别样精致的小花灯成型,有的是玉兔花灯、有的是星星花灯,还有的是传统的圆灯笼,造型各异,大家都拿出手机拍照合影发朋友圈、录视频,将这份喜悦分享给家人朋友们。活动最后志愿者给每位参与者发放月饼,参与者纷纷表示将花灯带回家晚上一起点亮、品尝月饼、拜月、赏月等,共同祝福中秋佳节团圆幸福。


本次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在活动中学到了花灯的制作方法,更促进社区居民了解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此活动的开展,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互助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金东石板滩分中心 张明凤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