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村规民约乡风美

详细说明

改掉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是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村民文明素养、培养良好社会风尚的迫切需要。9月23日上午,由成都市宣传部、新都区宣传部指导,新都街道议团村主办,金东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乡村振兴 城乡融合发展‘三美’示范村”创建项目“友善优雅大讲堂之村规民约乡风美”会议在议团村会议室开展。



前期工作中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研成立了“村规民约乡风美”村规民约修订小组,共计35名村民参与其中,引导村民积极参与议团村村规民约修订工作,为建文明和谐乡村奠定扎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共有六个小节主题,分别为“相识”、“商议”、“修改”、“约定”、“遵守”和“宣传”。主要内容为:一是让组员认识村规民约,明白村规民约修订的意义;二是与组员共同讨论村规民约修订的内容及板块;三是收集组员意见,社工整理修订村规民约顺口溜;四是与组员一起拟定村规民约修订后的初稿;五是提高村规民约的知晓率,让村民认识村规民约修订后的具体内容;六是扩大村规民约的宣传。


在座的村民纷纷积极参与讨论中,对每一条村规都逐字逐句进行斟酌,这条适不适合,那条好不好,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讨论下来,大家一致同意将村规民约写在墙上,起到一个宣传作用,能让每一个经过的人都了解村规民约。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村民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规民约修订,实现了村民对于社区建设齐心协力、出谋划力,提升村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意愿和能力,有助于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推动农村社区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