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互助邻里风尚美——友善优雅市民大讲堂之国际化礼仪社区五龙美

详细说明

“邻里相亲,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道德风尚,积极倡导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2021年11月26日,在新都区委宣传部指导下,三河街道五龙社区联合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三美”示范村创建项目——友善优雅市民大讲堂之国际化礼仪社区五龙美—互助邻里风尚美主题活动,招募党员和邻里志愿者,在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映章的带领下,走访了社区中10户特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藉关爱服务。



走访关爱过程中,吴书记亲切地与困难家庭进行交谈,面对面零距离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收入状况以及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等情况,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表示社区会持续对他们保持关注,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此向特殊困难家庭传递政府及社区的关爱,鼓励他们积极克服困难,勇敢面对生活。


党员和邻里志愿者则认真记录下服务对象的情况与需求,便于后期持续开展邻里关爱服务。对有患病史、在服药的服务对象,仔细了解他们的就医服药情况,为他们进行血压测量,提醒他们按医嘱服药并注意日常饮食习惯。当听到叶阿姨说,为了补贴家用,尽管70岁,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太忙没空理发时,志愿者主动提出为阿姨理发。看着理出的美丽清爽发型,叶阿姨非常开心。临别时,叶阿姨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如果没有国家的关爱帮扶政策,不能报销医保的话,我们的日子更加困难,有你们的关爱,我们感觉生活又有希望了。”



志愿者们还为其他有需要的服务对象,进行了量血压、理发、洗头、打扫卫生、环境消毒等关爱服务。最后,大家为每户特殊困难家庭送上了牛奶、大米、围巾、雨伞和环保袋等慰问品。范叔叔激动地说:“由于眼睛看不见,感觉生活都是灰暗,书记和志愿者们都来关心我们,就像阳光照进心里,特别温暖。感谢党和政府。”


本次慰藉关爱服务,将关心与问候送到特殊困难居民家中,弘扬帮困助贫的社会风尚,倡导邻里互助美德,把实事好事办好、办到位,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共建和谐美好的国际化社区。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郑东燕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