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关爱阿尔茨海默病——黄手环行动开始啦

详细说明

“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其主题就是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病(AD,促称老年痴呆症)患者为切入点,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关爱”,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让更多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为那些身处危险的老人提供帮助,让每一个家庭拥有更多的安全和保障。

“黄手环行动”的主要内容包括针对有走失倾向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帮助他们安全回家;针对社区医生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其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筛查能力;组织专家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针对社区群众和老人进行知识普及,鼓励老人和家庭正视疾病,提高家庭对病症的认知能力和照护能力;倡导社会关注老年人,助力医养结合,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为“黄手环行动”2022合作团队(全国共120个团队,四川省共3个),成为新都区唯一宣传和发放黄手环的合作机构。
    

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老人,可以来金东社工机构免费领取黄手环;


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老人,可以关注“黄手环行动”公众号,提前预防、提高认知和照护能力。

 

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

黄手环行动

二维码



每周五上午9:00-11:30  为机构申领黄手环时间

陆续开展的线下宣传和发放活动,会提前在公众号发布通知。

申领地址:新都区蓉都大道南一段602号(马超西路C口附近)

咨询电话:13880686740(黄社工)